挪威警方8日經由多家網站發佈聲明,以幫助一名懂5種語言的外籍失憶男子尋找身份。這名20多歲的男子去年12月被髮現昏迷在挪威首都奧斯陸一條公路旁的雪堆中,沒有攜帶任何身份證件。在醫院蘇醒後,他不記得自己的姓名,也不記得家鄉以及如何來到挪威。不過,警方確認,這名男子英語流利,帶有東歐口音,還懂得另外4種語言。“我認為我是捷克人,因為我捷克語說得最好,”這名男子告訴挪威國家廣播電臺記者,“我也懂波蘭語、斯洛伐克語和俄羅斯語,但我思考和做夢的時候用英語,我不懂挪威語,也不認識這裡的任何人。”按照警方的說法,這名男子被髮現時手腕等部位有割傷痕跡,表明先前可能遭侵犯。挪威警方先前把這名男子的照片和指紋提供給國際刑警組織做比對,但國際刑警組織沒有在失蹤人口記錄中找到吻合信息。據新華社電  (原標題:男子精通5種語言失去記憶尋找身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44llda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